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南方日报:智慧路灯可自动调明暗:众多科技新品亮相南沙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南方日报:智慧路灯可自动调明暗:众多科技新品亮相南沙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原文链接:http://gd.nfdaily.cn/content/2011-12/21/content_35316068.htm

会查股票行情的机器人、会根据人流车流调节亮度的路灯、电机装在车轮内的纯电动车……昨日上午,这些新奇的高科技产品悉数亮相南沙体育馆,由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政府主办,南沙区政府承办的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正在这里举行,15个高科技项目顺利签约。

据悉,本届科技推介会吸引了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一批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参展,博览会上共推出了106项的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500多家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香港、台湾的大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前来“寻宝”。

在本次科技博览会上,不少参展单位还在场内进行了技术展示和推介,涉及医疗、生物、水处理、电子、机器人、新能源、智慧城市、环境保护和软件等多个领域,吸引了不少企业负责人观看和咨询。其中由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开发的智慧路灯项目,可以根据车流、行人的变化调节路灯的开关和明暗,节能效率高达50%,100盏路灯一年就可以节省电费约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