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科学时报: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举行

科学时报: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举行

转载自《广东科技报》2011年6月24日第13版    

原文链接:http://www.gdkjb.com/service/view.aspx?bookid=296

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今天在南沙区体育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等出席推介会。
本届推介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市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十余所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参加。共有15个项目顺利签约,项目涉及智慧城市、先进工业设计等领域。
其中,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深圳市吉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协议》,计划以数字化锂电池装备生产线为突破口,开展动力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装备生产线及信息化系统的研发,并推进产品化、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进程,带动、支撑、引领锂离子电池装备产业的发展,加速促进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产业群的形成和健康发展。

据了解,南沙新区开发已被确定为今后长时期广州的“一号工程”。目前,该区已建成电子信息产业园、西部工业园区、资讯科技园三大科技创新园区,成为南沙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