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施尔畏出席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施尔畏出席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原文链接:http://www.gzb.ac.cn/xwzx/tpxw/201112/t20111221_3415750.html

12月20日,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沙体育馆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陈明德等领导出席了推介会开幕活动,并参观了部分参展项目和现场展示。

推介会共推出了106项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500多家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香港、台湾的大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前来“寻宝”。中科院广州分院组织了南海海洋研究研究所、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分所最新科技成果参展。此外,广州市香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广州南沙中山大学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等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也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共有15个项目签约。合作项目涉及智慧城市、先进工业设计、医疗器械开发、物联网、环境保护等技术领域,合作模式包括技术合作、技术转化、共建实验室、产业规划咨询等。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开发了适用于电能智能抄表系统的低功耗无线传感器网络通信,与广州常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珠江嘉园小区开展远程无线抄表示范工程。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广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深圳市吉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建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协议”。改项目以数字化锂电池装备生产线为突破口,开展动力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装备生产线及信息化系统的研发,带动、支撑、引领锂离子电池装备产业的发展。

中科院广州分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等领导出席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