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进军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进军深圳第十三届高交会

2011年11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期6天的高交会于11月21日落下帷幕。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在5号馆“中国科学院”物联网专题馆闪亮登场,主要展示智慧路灯、食品溯源、智慧物流等产品。
智慧路灯特点鲜明,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GPRS/CDMA通信技术来对单灯及远程路灯进行集中控制与管理,结合自动亮度调节、电缆防盗报警、车流量监控等为一体的理念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参观询问,其节能且综合兼具多功能效用的高技术含量特征也展示了我所科技的实力和无限的潜力。

食品溯源基于自主研发的云计算与云存储系统作为可靠数据中心,涵盖食物链的各个(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环节。食品溯源以形象的模型展示出抽象的系统,为各参观者具象地表现出科技实力,给企业带来良好信誉、提升企业形象,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同时,食品溯源也提高政府部门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及时控制食品流通的安全。其他的展品也各具特色,得到各界好评。

云计算、物联网成为备受关注的新“亮点”,突出了节能减排、公共安全、生物医药、生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设备。我所工作人员与其他各研究院所互帮互助,与各大企业深入交流,让物联网、云计算、智慧城市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互相融合,获得与会宾客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