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亮相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亮相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

12月20日-21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沙区政府承办的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沙体育馆举行。本届科技推介会吸引了大批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参展,博览会上共推出了106项的高新技术成果,吸引了500多家来自珠三角地区以及港澳台的大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前来“寻宝”。

本届推介会,广州软件所以“智慧城市、云计算、基础软件”三大研究方向为主题,主要展示了智慧路灯、食品溯源、云平台办公管理系统、基础软件系列产品等19项产品。

其中,智慧路灯系统是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无线GPRS/CDMA通信技术来对单灯及远程路灯进行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设备参数采集、故障报警、线缆防盗、灯具防盗、自动抄表、远程集中监控、数据统计分析、电子地图等功能。



云平台办公管理系统包含如安全电子邮件系统、社区系统、spark即时通讯系统、电子签批系统等功能,能够满足企业日常办公管理需要。同时支持根据用户需求而定制在“云”中快速部署所需软件环境。

广州软件所展馆的各项产品均受到各界好评,吸引了来访领导和各界人士的观看和咨询。


推介会上,邱文健副市长与广州软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物联网、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开展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信息化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平台,推动我市在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