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智慧路灯亮相南沙推介会

智慧路灯亮相南沙推介会

12月20日,广州南沙首届科技创新成果推介会在南沙体育馆举行,广州软件本次展示了智慧路灯、云办公平台、食品溯源等项目和产品。其中,智慧路灯首次登台亮相,引来参展观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广州软件所智慧路灯展台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陈明德,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桂扬,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兆慈,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南沙区委副书记钟华英等领导参观了广州软件所的智慧路灯,聆听了技术人员的介绍和体验了智慧路灯。


袁峰常务副所长为施尔畏副院长、陈明德副市长讲解智慧路灯

广州软件所智慧路灯介绍                         

智慧路灯可以根据车流、行人的变化调节路灯的开关和明暗,节能效率高达50%,100盏路灯一年就可以节省电费约4.6万元。广州软件所研发的智慧路灯具有控制灵活、适用性强(可用于钠灯和LED等)、改造成本低、可重用现有公共基础设施等特点,目前已在南沙区部分路段开展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