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视察广州软件所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视察广州软件所

2012年1月3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同志一行,在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广州市人大副主任李力,南沙区人大主任罗兆慈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视察指导,参观了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软件所广州分部)的展示区,并听取了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在人才队伍、研究领域、发展规划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智慧路灯”的成果展示。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自2011年5月27日落户广州南沙,以“云计算”、“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定位于“智慧城市”在各行业领域的软件应用研发。广州软件所自成立以来,积极结合当地的产业需求,与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目前已形成了“云办公平台”、“智慧路灯”等多项研究成果,形成了院地合作的良性互动局面。


路甬祥副委员长在听取了常务副所长袁峰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广州软件所的工作进展,并进一步指出:当下的科学技术必须注重切合实际和讲求实效,在不断开拓创新的同时,要把研究技术切实落地应用。同时,希望广州软件所继续发挥优势以取得更大成绩,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