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视察指导广州软件所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视察指导广州软件所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在高技术局副局长王越超、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南沙区副区长黄卡及三所一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成果展示区,听取了广州软件所袁峰所长在广州分所的定位、人才建设、研究领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阴和俊副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软件所在入驻南沙以来在各个项目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对地方政府的支持及各院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州软件所及其他院所的同志们再接再厉。随后阴和俊副院长对于各汇报单位现有人员规模、项目合同额、利润额及科研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市场运用性等核心问题,提出诸多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一是要明确发展方向,定位是关键,研发方向要和地方需求相融合,加强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合作服务于地方产业;二是选好人才,尤其是选好带头人其关键作用,因为人才是干一切事情成功与否的核心因素;三是选好合作伙伴,保证研究所的可持续性发展;四是务必要建立健全良好的体制机制,明确好定位方向,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