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视察广州软件所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视察广州软件所

3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南沙区副区长黄卡及一院三所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广州工研院实地走访与调研。阴副院长听取了一院三所情况汇报,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汇报了我所现有人员规模、项目情况以及科研项目申报情况。阴院长肯定了三所一院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希望一院三所的同志们再接再厉,为推动科研院所的发展,为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社会民众提供服务便利,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阴副院长结合他多年分管科学院高技术行业的工作体会,针对一院三所发展现状,言简意赅地提出了五点具有真知灼见的要求:一是务必要抓好发展定位,定位是关键;二是务必要选好发展方向,研发方向要和地方产业紧密结合,密切与地方政府合作;三是务必要选好人才,尤其是要选好带头人。人是干一切事情成功与否的核心关键因素;四是务必要找好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往往比经费更重要;五是务必要健全体制机制,体制机制和定位多有关联,人才引得进来,更要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