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科院软件所国情考察团赴粤考察

中科院软件所国情考察团赴粤考察

49日,中科院软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科技处处长刘克龙率软件所国情社会考察团抵达南沙,先后对广州、东莞、深圳三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国情社会考察。本次赴粤考察的为中科院软件所第三批国情考察团,由李玉成书记带队,成员20余人,均为软件所3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才。

49日上午,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自根、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曾雪玲、南沙区组织部副部长邱静慧、南沙区经信局副局长贺雪明、南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波与考察团在南沙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就南沙区的经济发展情况、科技与人才扶持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区领导表示欢迎科研单位入驻南沙,将提供良好的科技、人才政策吸引高科技企事业单位及人才落户南沙,推动南沙大发展。


(国情考察团 南沙区政府座谈会

49日下午,考察团来到广州软件所,与广州分部的同事热情会面,并就云计算、并行计算等领域的课题向广州分部的同事开展了报告会,分所与母所的专家充分沟通,就部分热点技术领域展开了深入探讨。


(国情考察团 广州分部报告会)

410日上午,考察团前往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刘炯贤副局长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信息化推进科、电子信息产业科及部分镇街代表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炯贤副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东莞市的发展概况,经济现状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并就东莞软件产业、信息化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李玉成书记介绍了中科院软件所及广州分部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所重点发展的业务。同时,双方就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议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先后赴松山湖管委会、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勤上光电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



(国情考察团在东莞)

411日,国情考察团前往深圳分别参观考察了华为研发基地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华为,与华为的技术精英展开就相关技术展开了充分交流。当天下午,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白建原在先进院本部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先进院的发展、技术情况。李玉成书记也对中科院软件所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够创造技术交流机会,共同缔造软件、先进技术领域的美好未来。


     (考察团参观华为展厅)                  (考察团与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