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2年5月18日下午,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大会在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研究所内召开,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主持会议。大会为联盟成员颁发了会员证,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等20家单位共同组建的联盟正式成立。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省、市、厅等各级领导参加,其中有

广东省科技厅的领导:

余健副厅长、产学研结合处卢进处长、梁宇宁调研员、李政访副处长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的领导:

吴奇泽副局长、信息化发展处钟向农副处长

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的领导:

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黄宁生常务副院长、技术转移与合作处白致东处长、科技与教育处侯红明处长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领导:

李明树所长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的领导:

田永生处长

南沙区、南沙开发区的领导:

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李自根副主任、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贺雪明副局长

此外,还有来自各高校和企业的领导:

华南理工大学  软件学院闵华清院长

华南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国强院长

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鲍佑林副理事长

IBM中国CTO陈谷先生

深圳市上福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三龙总经理

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鑫董事长

广州市玄武无线科技有限公司孙功臣经理

广州市红鹏直升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熊先华先生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李慧主任

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李榕副院长

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处戴青云处长

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杜劲松副总经理

广州尚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潘旭东总经理

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左二)、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黄宁生常务副院长(右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李明树所长(右二)、广州市科信局吴奇泽副局长(左一)为联盟揭牌

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广州市科信局吴奇泽副局长、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卢进处长联盟成员颁发会员证书


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为联盟成员颁发会员证书


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卢进处长、梁宇宁调研员、李政访副处长、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鲍佑林副理事长为联盟成员颁发会员证书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华南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联合广东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玄武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上福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盛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共同组成。该联盟的成立,致力于统一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形成智慧城市评价体系、研发智慧城市公共技术平台、推动智慧城市应用示例、整合产业链相关资源、推出相关技术产品与服务以及规范市场,为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搭起科技创新的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辐射和带动广东省内及全国该领域的发展。到2015年底,联盟成员将达到300家以上,合作项目100个以上,拉动地方产值20个亿。

大会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发表讲话,他强调,创新是根本,创业是目标、创富是动力,希望联盟突破政产学研之相结合的平台集聚,培养一流高新技术人才,加快提升广东智慧城市产业集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最后希望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开拓进取,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南沙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三大利好背景之下,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会紧密合作,开拓创新,会为广东省智慧城市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李明树发表讲话,他介绍了软件所情况,及广州分部情况,并对联盟表示了充分的信心,认为联盟必将达到资源配置最优,合力效果最佳,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李明树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