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中国科学院: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中国科学院: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科学院
原文链接:http://www.cas.cn/hzjl/ydhz/hzdt/201205/t20120523_3583089.shtml


揭牌仪式

5月18日,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在南沙成立。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宁生,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余健,中科院软件所所长李明树,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自根,广州市科信局、南沙区科信局、以及相关高校和企业的领导嘉宾200多人参加成立大会。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袁峰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举办了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尚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 “云应用服务技术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对第一届广东省智慧城市创意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黄宁生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黄宁生指出,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开展了全面战略合作,广州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南沙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三大利好合作背景之下,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南沙产业发展、广东省智慧城市产业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牵手相关院所、企业等20家单位共同组成。联盟致力于统一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标准,建立智慧城市评价体系,研发智慧城市公共技术平台,推动智慧城市应用示范,整合产业链相关资源,推出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为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搭建科技创新的平台,推动该领域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