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南沙区政府网:省委组织部调研南沙人才工作

南沙区政府网:省委组织部调研南沙人才工作

来源:南沙区政府网

原文链接:http://www.gzns.gov.cn/nsxx/nsxw/201207/t20120717_73429.htm     


7月1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率队到南沙调研人才工作。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廉奕,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桂扬,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何永山,广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邵箭等陪同调研。

省委组织部领导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了解了这两家科研机构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

考察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

随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钟华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南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谭均汇报了“人才特区”建设情况,粤港专家代表就建设“人才特区”建言献策。南沙开发建设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尤其是建区以来,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截至2011年底,全区人才总量6万余人,主要劳动人口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7%,全区人才中45岁以下人才占80%。

丁红都向省委组织部调研组介绍了南沙新区的新定位,南沙与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的合作关系,南沙“人才特区”建设的新特点等方面的情况。

丁红都指出,科技创新,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南沙区委、区政府一直对人才、对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所有人要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


考察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

据了解,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便捷的交通条件,为南沙新区吸引各类高层次人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目前,已集聚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广州南沙中山大学科技创业产业基地、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软件所等一批高水平的公共科技创业平台和重点产学研基地。目前,已引进“两院”院士2人,国家“千人计划”获选者4人,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1个,广州市“百人计划”获选者2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路,坚定了争取国家级“人才特区”的信心。

区领导孙雷、李自根、熊文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南沙区新闻中心:邓勇、莫道庆,图/区档案局:黄伟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