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举行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广州软件所举行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制定“一三五”发展目标的要求,加快推进广州软件所研发工作稳步有效地开展,8月9日,广州软件所举行了“中长期发展战略研讨会”,常务副所长袁峰、运营总监余方、技术总监李引,以及各处室、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袁峰简单回顾了广州软件所成立至今取得的一些成绩,并指出,在国家“十二五”科学和发展规划的工作指导下,全国科技发展进入重要跃升期,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自主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是广州软件所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的重要契机。本次研讨会将结合中国科学院“一三五”发展思路,即一个定位、三项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的科研方向,通过分析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形势,以软件所自主研究领域为基础,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未来几年的重点研究方向。

随后,各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的发展规划做了工作汇报。报告基于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结合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形势,围绕核心软件开发技术,以及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不同研究领域的技术突破、研发队伍建设、预期目标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集思广益,为发展战略的完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袁峰对工作汇报作总结,并指出软件所未来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全所上下要齐心协力,积极面对新形势下的竞争和挑战,抓住机遇,在高新前沿技术领域开展更多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