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关于举办“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的通知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的形态也由信息城市逐渐向智慧城市阶段演化。南沙区作为广州市南拓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是广州走向世界、建设滨海城市的重要版块,也是推动穗港澳合作先行先试的重要平台。为了促进南沙区科技创新,加强南沙九大科技创新平台、企业以及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在科技方面的交流,由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发起南沙科技创新沙龙系列活动。

2012年9月14日,在广州南沙举办南沙科技创新沙龙第一期活动--“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交流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研讨国内外智慧城市的最新发展趋势。届时,邀请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学者、专家演讲,并邀请广东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市科信局、南沙区有关领导出席本次沙龙活动。

会议日程

 

时间:2012年9月14日(周五)下午2:00

地点: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121号B栋一层报告厅 

 

如能拨冗参加,请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送到下列电子邮箱或传真地址: 

联系人:钟紫鹃            E-mail:market@gz.iscas.ac.cn

电 话:020-22912686       传 真:020-22912622


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秘书处

二〇一二年九月七日

附件下载: 南沙科技创新沙龙邀请函.doc    行车线路.pdf


  

南沙科技创新沙龙——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研讨会

演讲者简介

演讲者:李林

李林,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国际智慧城市认证中心评审高级专家、新加坡新电子系统(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南京物联网应用研究院副院长。从1992年至今参与近100个以上智能建筑、数字社区、数字城市乃至智慧城市系统工程的规划设计、项目顾问和工程承包,同时参与了新加坡“智慧岛”和香港“数码港”建设。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出版有关智能建筑、数字社区、数字家庭、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等方面的专著10多部,出版的专著《数字城市建设指南》上、中、(下册近期出版),近400万字,为科学规划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城市乃至智慧城市,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建设策略,以及城市信息化系统工程实施的具体应用和方法,同时,还是《城市级数字化应用一级平台》国家发明专利权的所有人。

 

演讲者:袁峰

袁峰,男,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过程软件改进协会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专家,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顾问组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慧城市、云计算和软件工程等,作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和973的重大课题研究。参与完成的国家863项目“软件过程技术与质量保障平台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行车路线:

广州方向:

走科韵路 ——仑头收费站进南沙港快速路——(26.4km后)鱼窝头出口离开——沿前进方向行驶8km(亭角立交方向)——环市大道西(丌要上亭角收费站)——环市大道南——南沙奥园南门——红绿灯右转至海边——左转往前直走——前方有座红顶,灰白外墙建筑即是目的地

深圳方向:

广深高速——虎门/中山/珠海/G9411方向,稍向左转进入莞佛高速公路——过虎门大桥后南沙出口下(南沙出口在最右侧)——出收费站后绕环岛路左转过桥底400米后红绿灯右转——1.5km后十字路口红绿灯左转——环市大道南——南沙奥园南门——红绿灯右转至海边——左转往前直走——前方有座红顶,灰白外墙建筑即是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