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赴南宁广西科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广州软件所赴南宁广西科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9月6日至7日,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随同中科院院地合作局、广东分院相关领导一行赴南宁广西科学院,参加院地合作项目的阶段检查工作以及汇报项目执行情况,并与广西科学院、广西科技厅开展合作交流。

会议在广西科学院举行,由广东分院白致东处长主持,广西科学院院长黄日波、办公室主任及科技处处长毛卫华等参加了会议,听取了广州软件所、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以及中科院微生物所的院地合作课题汇报。

袁峰和广西计算中心副主任兼物理所所长杨磊共同汇报了双方合作的“泛北部湾现代物流平台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项目进展。袁峰和杨磊均表示,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科学院的联盟建设架起了双方合作的桥梁,广州软件所和广西计算中心不仅在此项目上会深入合作,而且在智慧路灯、云计算及智慧城市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随后,中科院代表团一行拜访了广西省科技厅,广西科技厅成果管理与科学技术普及处处长黎卫红、副处长吴坚新、发展计划处处长唐咸来、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处副处长詹健等接待陪同,并就关于下一步合作开展与中科院代表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科技厅领导对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诸如西江水系管理等很多智慧城市项目都需要软件所提供技术支持,非常欢迎广州软件所参与到广西的建设中来。

中科院一行最后还参观了广西计算中心,和计算中心廖宏主任就下一步的合作和前景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随同参加本次检查工作的人员还有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欧阳浩淼、广东省科学院技术转移与合作处业务主管赵晖、中科院广州技术转移中心工程师刘治武、广西科学院生物中心副主任陈东。出席广西科技厅交流座谈会的人员还有广西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调研员韦昌联、政策法规与社会发展处主任科员谢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