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成都天奥测控、深圳英集科技一行到广州软件所参观交流

成都天奥测控、深圳英集科技一行到广州软件所参观交流

109日,成都天奥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技术总监齐永龙,以及深圳市英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林一行到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参观交流,在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厅,并重点就智慧路灯的推广合作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

交流会上,广州软件所首先简要介绍了软件所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软件工程、并行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并着重就物联网领域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以及示范案例实施情况作了详细描述。袁峰表示,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较,该系统存在较大优势,安全性、可信度高,并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且成本低,同时具有高效节能、智能管理、终端多样、远程控制、操作简单、兼容性强等特点,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在听取完介绍后,高峰对广州软件所的研发团队和技术开发能力,以及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在成都天奥园区改造的智慧路灯示范项目,实际应用效果良好,建议在成都二三线城市也进行相关推广,开展更多的合作。随后,双方就国内外公共照明的市场展开讨论,探讨如何在LED灯日趋成熟稳定,价格逐年下降的背景下凸显LED产品的优势,以及如何将智慧路灯控制系统的功能与室内照明更好地融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见解。双方还就澳洲等海外智慧路灯的市场进行了探讨,希望联手共同开拓。

最后,高峰一行到广州软件所的展厅参观了智慧路灯、智慧办公云以及智慧家庭的演示,还亲自到南沙智慧路灯逸晖路示范路段,体验了来车自动感应、基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智能控制、开关调光等功能。

本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并就未来的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将在更多的项目和领域开展合作。

袁峰介绍广州软件所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