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智库秘书长刘峰一行到广州软件所考察指导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智库秘书长刘峰一行到广州软件所考察指导

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智库秘书长刘峰一行到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考察指导,广州软件所副所长王婷、运营总监余方等有关领导陪同接待。

刘峰一行首先了解了广州软件所的发展历程,并在展厅听取了智慧照明、智慧办公云、智慧园区、智慧家庭、在线软件研发过程管理平台、并行计算产品等科研成果的介绍。刘峰对广州软件所成立一年多的迅速发展和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智慧照明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深切的期望。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刘峰从国家层面上介绍了前沿产业方向,并结合广州软件所的实际情况,指导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推广思路。他建议把智慧照明的发展提升到战略层面,以节能减排为突破口,从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角度上,进一步挖掘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潜力。

刘峰(左二)听取广州软件所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