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 2012全国教育后勤展

广州软件所参加 2012全国教育后勤展

11月28日至30日,2012全国教育后勤设施装备及服务展览会在湖南长沙红星会展中心举行,展会以“科技改善服务,创新推动发展”为主题,吸引到200多个企事业单位参展。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和智慧办公云,并联合深圳上福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

本届展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主办,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广州公司承办,湖南省高校后勤基建协会协办。邀请到了各省市教育厅(教委)主管领导和有关处室领导,各省市学校后勤协会(研究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处、后勤实体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设备采购主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展会重点推介节能节水产品,如空调供暖设备、餐饮加工设备、照明器材、安防监控设备,以及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品、具有科技含量的更新换代产品和新能源、新技术。

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展出的智慧照明、智慧园区和智慧办公云受到各位领导、来宾及同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吸引了众多高校后勤领导的咨询,在现场达成了部分项目的初步合作意向。

广州软件所展区现场

现场洽谈

其中,智慧照明项目以其高达78.73%的高节能率获得了众多领导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包括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高聚慧、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处长朱宝铜、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定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分会理事长张柳华等到场参观的领导,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团中央中国青年网络电视、《中国教育报》、《潇湘晨报》、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等受邀媒体。

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融合电力载波、无线通信、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可有效地实现节能减排和减少运维成本,综合节能率高达78.73%,实现照明灯具的智能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