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在南沙举办推广活动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在南沙举办推广活动

12月12日,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在南沙今洲广场举办推广活动,该活动由广州市南沙区经贸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电信南沙分公司承办。

现场咨询

活动现场吸引到了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用户前来咨询,他们对政务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将大大节省了他们往返于各个政务服务窗口咨询等待的时间,同时,还能足不出户地了解社保、医保、菜价、农副产品价格预测、长途客运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此外,智能家居控制也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纷纷前来体验高新技术带来的便利生活。

活动现场

智慧家庭服务平台主要由三大服务组成:政务服务信息、生活信息服务和智能家居控制。该平台采用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依托数字电视机顶盒,用户可以实时获取政务、医疗、教育、农业、天气、交通等各种信息,体验电影、图片、音乐等各种多媒体服务,还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方便灵活地控制电视、空调、音响等家用电器,实现家庭生活智慧化。

智能家居演示

“实现智慧平台进家入户”作为南沙区201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与广州市积极推广智慧城市建设的规划同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希望通过现场互动,让用户充分感受到该平台带来的便利生活,以及南沙区府为提高南沙社会民生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决心和努力,同时也为接下来在南沙区更大范围内的推广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