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南沙区府、广州软件所一行参观广州大学城智慧城市番禺展厅

南沙区府、广州软件所一行参观广州大学城智慧城市番禺展厅

为了更好地了解并学习广州市各区的智慧城市建设,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交流,12月13日,南沙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运营总监余方一行到广州大学城参观智慧城市番禺展厅,该展厅位于广东工业大学理学馆“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此行受到了番禺区科信局和星海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南沙区政府、广州软件所一行首先听取了番禺区政府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政策介绍,随后参观了各项应用成果,包括电子公务、数字大城管、数字家庭、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民生档案、民生卡、公共安防、智能防腐等,并观看了“智慧番禺”宣传片。

此行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日后能加强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合作交流,积极响应广东省“粤智慧粤幸福”的口号。

“智慧番禺”建设主要基于三大政策:四个服务面向、八项基础设施、九大应用抓手。“四个服务面向”是面向市民启动民生档案、民生卡工程;面向企业提供一网式电子公务服务;面向城市实现数字大城管;面向家庭实施数字家庭服务,使“智慧番禺”建设惠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围绕信息服务站,信息网络,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社会管理服务共享数据库,市民服务网页,民生档案,民生卡和超算云计算中心八个方面加快“智慧番禺”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经济社会信息系统和城乡地理信息系统共建共享。以电子公务、数字大城管、数字家庭、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民生档案、民生卡、公共安防、智能防腐等九大特色应用为抓手,加快完善应用运营和内容服务的建设,构建集行政管理、社会事务、家庭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社会综合信息文化大服务大管理。

 

智慧城市番禺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