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市海珠区科信局卢佳亮副局长一行到访广州软件所

广州市海珠区科信局卢佳亮副局长一行到访广州软件所

1月18日,广州市海珠区科信局卢佳亮副局长一行莅临广州软件所参观考察,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运营总监余方等陪同考察。袁峰就广州软件所的发展情况、研发成果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介绍了智慧照明、智慧家庭、一卡通、智慧办公云等研发产品,并与卢佳亮一行就智慧城区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卢佳亮很关注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实践,认为广州软件所定位很准,自成立以来发展很快,广州软件所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实践经验让他很受启发。卢佳亮指出,海珠区作为一个居住密集的城区和工业老区,近年来在海珠生态城、湿地公园等方面的建设发展很快,广州软件所具有研发技术方面的独特优势,并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出了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欢迎广州软件所参与到海珠区今后的城市建设中去。

在12楼展厅,卢佳亮体验了智慧路灯后,对智慧路灯利用电力载波、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通过视频监测、节点控制器和集中控制器来控制很感兴趣,并进一步了解节能效果和改造成本等。同时,详细了解了云桌面和智慧家庭,体验了智慧家庭服务平台在信息定制、家庭办公、家电控制、视频监控等方面的实用功能,对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应用前景十分看好。

卢佳亮(右二)听取袁峰(右一)对软件所发展情况的介绍

双方在会上交流探讨

卢佳亮(右一)深入了解智慧照明

卢佳亮(左二)了解智慧办公云

卢佳亮(左一)体验智慧家庭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