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省科技厅梁宇宁调研员考察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情况

省科技厅梁宇宁调研员考察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发展情况

2月5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梁宇宁调研员一行视察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婷、联盟秘书长余方陪同接待,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等联盟成员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婷(右一)向梁宇宁(右二)介绍软件所情况

梁宇宁听取联盟工作情况汇报

梁宇宁首先了解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介绍,并重点听取了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该联盟成员已增至27家,正积极有效地开展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成立至今,联盟成员共承担了60项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攻克了48项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共建了2个校企联合研发机构。同时,该联盟积极组织社会活动,2012年度共举办高层次论坛4人次,并成功举办了首届广东智慧城市创意大赛等活动。

梁宇宁充分肯定了联盟以往的工作,并希望广州软件在2013年做好联盟工作规划,着眼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以智慧南沙为契机,带领更多的联盟成员,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梁宇宁一行参观了广州软件所展厅,并亲身体验了智慧照明、智慧办公云和智慧家庭等产品,随后,还参观了沈自所分所办公环境和先进所污水净化试验室,并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