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举办“DDD领域驱动设计”培训

广州软件所举办“DDD领域驱动设计”培训


412日,广州软件所邀请到上海解道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架构师彭晨阳老师为软件所研发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DDD领域驱动设计》培训。

彭老师拥有20年的软件开发设计咨询经验,10余年Java开发经验,以及ERP、大型游戏、互动电视三网合一等架构经验,擅长复杂系统的软件架构和领域建模。作为流行新技术思想的传道者,他主持解道网站,跟踪国际最新软件架构思想和设计技术;同时还是首个国内开源框架项目Jdon框架的设计者。

DDD为“Domain-Driven Design领域驱动设计”的简称,Evans DDD是一套综合软件系统分析和设计的面向对象建模方法,DDD可用于分析复杂的领域需求,使得软件能够更灵活快速跟随需求变化。在为期两天的高强度培训中,彭老师用简单易懂的例子给软件所研发人员讲述了领域建模的方法,包括四色原型图分析法和Jdon分析法。Jdon分析法是彭老师及其“道友”多年的经验结晶,彭老师不仅向学员们分享了其中的精髓,剖析了Event Sourcing,CQRS这些DDD很好的实现方式,而且和学员们充分互动,解惑答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DDD是广州软件所软件设计的主导思想,彭老师本次课程对软件所深入DDD思想,并将DDD融入开发设计中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软件所技术总监李引(右)致欢迎辞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