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鹤山市公共照明节能路灯技术推广会”圆满结束

“鹤山市公共照明节能路灯技术推广会”圆满结束

4月26日下午,由鹤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经信局)主办,广州软件所协办的“鹤山市公共照明节能路灯技术推广会”在鹤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大楼内举行。推广会由鹤山市经信局副局长叶德贤主持,鹤山市经信局副局长李一河、广州软件所运营总监余方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鹤山市城乡规划局、市供电局、市科技局、市路灯公司负责人、各镇(街道)以及工业城分管城建工作的有关领导等共近30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一河(右二)、叶德贤(左二)、余方(中)参加会议

鹤山市经信局副局长李一河首先在推广会上致辞,他表示在2012年广东省出台《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之后,公共照明节能改造工作时间更加紧迫,任务更加繁重,广州软件所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可实现智能化管理,为最大限度地节能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本次会议的举办将为有关单位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推动鹤山市公共照明节能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

广州软件所智慧照明事业部主任唐欢徕给与会代表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最新的电力载波、2G/3G等通讯技术,实现对路灯的调节控制,以达到管理、维护、节能目标,具有节能环保、降低路灯管理维护成本、实现路灯精细化管理等特点,并支持远程控制,以及电脑、手机等终端服务。系统已在东莞、南沙、成都等多地完成路段改造,均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广州软件所讲解智慧照明系统

广州软件所演示硬件设备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上,鹤山市路灯公司经理麦伟忠简要介绍了鹤山市公共照明建设情况,以及LED灯示范路段改造的效果。参会人员在现场亲身体验了软件系统对路灯的各项操作,并就系统的技术原理、改造成本、回收年限、售后维修服务、合作模式等问题与广州软件所的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麦伟忠介绍鹤山市路灯建设情况

参会代表提问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推广会,不仅了解到最新的节能技术,并且对系统的实际应用效果有了更直观更深层的了解。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鹤山市有关部门在节能改造领域与广州软件所在后续的推广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