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参加中国云计算应用与服务产业联盟筹备工作会议

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参加中国云计算应用与服务产业联盟筹备工作会议

4月22日,中国云计算应用与服务产业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云计算应用与服务产业联盟(以下简称SaaS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和中小企业司的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以下简称CSIP)联合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云计算服务运营、技术开发、产品制造等单位发起并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的持续协调发展,促进云计算技术、产品和服务在各行业的广泛深入应用。广州软件所已加入联盟并参与联盟的运营策划。

本次筹备会议上,领导和嘉宾一起讨论了联盟的宗旨、目标、职责;联盟组织架构;服务内容以及工作开展方式等,形成了本年度联盟工作要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SaaS联盟将在促进国内云计算资源整合,评选优秀云计算解决方案,并在全国推广应用,以云计算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软件服务中国企业发展,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