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火热开赛

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火热开赛

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开赛啦,从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共同主办,面向中国内地、台港澳地区以及海外优秀物联网企业及高校在校学生征集智慧城市创意及物联网优秀应用作品。大赛详情请登陆http://scic.gzis.ac.cn

作为一项公益性的赛事,本次大赛旨在推动更多的企业和高校学生参与到智慧城市的产业中来,挖掘出国内外优秀的智慧城市及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成果,并结合广东省五大物联网产业化基地对获奖应用进行优先孵化,以更好地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大赛分高校组和企业组,高校组将通过初赛、决赛,评出金银铜奖各1项、最佳人气奖(通过网络投票评出)1项、优秀奖7项以及幸运奖5项,其中金奖奖金2万元、银奖奖金1万元、铜奖奖金5000元、最佳人气奖奖金2000元;企业组将评出最佳物联网应用奖、最佳物联网产品奖、最具创意物联网奖以及物联网新锐企业奖共18个获奖名额。

上一届智慧城市创意大赛由广州软件所和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共同举办,共有32个参赛团队参加,其中10件作品入选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 @SmartHome,二等奖的作品是“爱德”智能健康监护仪应用方案,三等奖作品为银行业务手机预约系统和NFC Shopping超市购物辅助软件系统。

2012年智慧城市创意大赛现场剪影

据了解,本次大赛覆盖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最终获奖名额更多,奖金也更为丰厚。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将在大赛期间组织丰富的活动,如针对智慧城市和物联网举行论坛或专题讲座,组织参赛者到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相关优秀企业学习参观等。欢迎相关企业和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

2012年智慧城市创意大赛部分获奖作品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