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一行莅临三所一院参观考察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一行莅临三所一院参观考察

7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欣一行莅临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等三所一院相关领导陪同接待。

冯仁国一行认真听取了三所一院的工作汇报。在广州软件所,冯仁国一行详细了解了广州软件所近两年来在云计算、物联网和软件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并亲临广州软件所展厅体验了智慧家庭,智慧路灯以及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等科研成果。冯仁国表示,十分钦佩三所一院能在短短两年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如此的成绩,并希望三所一院能够面向南沙新区、广州市、珠三角等地的主体功能、定位,做出更好的成绩。李定强充分肯定了三所一院这两年来所做的工作,指出随着三所一院的迅速发展,科研用地的建设已经迫在眉睫,需要加快园区建设。刘欣在考察中认为,应该重点思考南沙分所与母所之间的差异,扩大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图为冯仁国(右三)、李定强(左三)和刘欣(右一)在袁峰(左二)陪同下参观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图为冯仁国(右一)、李定强(左二)和刘欣(左一)在袁峰(右二)陪同下参观智慧路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