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信息时报:足不出户可挂号办医保

信息时报:足不出户可挂号办医保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13-9-1

摘要:南沙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政务、智慧照明方面做出了探索。南沙区将“实现智慧平台进家入户”作为2012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已在南沙丰庭花园、麒麟新城、万顷沙同兴村、万顷沙年丰村等居民小区和村,安装了智慧家庭服务平台ITV作为前期的试点。居民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远程挂号、办理医保、查询农产品价格、远程实现家居控制等服务。随着试点的不断完善,智慧家庭服务平台ITV将会在南沙区逐渐铺开。

原文链接:http://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08/31/content_2374045.htm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南宣 陈素琴)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3智慧城市(南沙)高端论坛上获悉,南沙区4个小区和村已经开展了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试点工作,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远程挂号、办理医保、查询农产品价格。据悉,该平台试点将在南沙大范围铺开。

据了解,目前,南沙智慧城市建设在智慧政务、智慧照明方面做出了探索。南沙区将“实现智慧平台进家入户”作为2012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已在南沙丰庭花园、麒麟新城、万顷沙同兴村、万顷沙年丰村等居民小区和村,安装了智慧家庭服务平台ITV作为前期的试点。居民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远程挂号、办理医保、查询农产品价格、远程实现家居控制等服务。随着试点的不断完善,智慧家庭服务平台ITV将会在南沙区逐渐铺开。

此外,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已在南沙区进行了成功的示范应用,该系统可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