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承办的2013中国智慧城市创意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广州软件所承办的2013中国智慧城市创意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9月16日,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赛。本大赛从征集报名到总决赛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来自不同高校的10支队伍进入到总决赛最后的巅峰对决。

总决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10支队伍通过PPT、视频和现场实物展示等形式对各自的作品进行生动而形象的介绍,并从容地应答评审专家的提问,均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知识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金、银、铜三大奖项,同时对网络投票环节得票最高的“最佳人气奖”、优秀奖等奖项进行现场颁奖。由IdeaStar团队设计的“智安手机防盗卫士”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金奖,赢得2万元的大赛奖金。荣获银奖和铜奖的分别是:星火队团队设计的“物联网智能交通路灯控制线缆防盗系统”作品、Alt_tab团队设计的“旅游管家”。

出席大赛总决赛的嘉宾有中科院广州分院的李定强副院长、谢昌龙处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副主任李三建,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等领导,以及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振宇,IBM大中华区软件首席技术官陈谷,软通动力集团资深副总裁及创新研究院院长倪敦,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秘书长、“智慧城市”杂志总编辑岳浩,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徐昊等权威专家担任总决赛的评审专家。

本次比赛是一项以“创意生活,智慧城市”为主题,面向中国内地、台港澳地区高校征集智慧城市作品的创新性、全国性赛事。组织本次大赛,是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一环,一方面推动更多的高校学生参与到智慧城市的产业中来,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发展动力;另一方面通过评选出对智慧城市建设有促进作用的项目方案和作品,为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与应用成果。大赛开赛以来,众多高校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收到了多项有较强实用性和技术含量的参赛作品。

作为一项公益性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CSDN和广东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共同承办。

嘉宾代表李三建致辞

嘉宾代表袁峰致辞

左上:李定强与金奖团队Idearstar合影;右上:王桂林与银奖团队星火队合影;右下:谢昌龙与铜奖团队Alt-Tab合影;左下:袁峰、王振宇与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团队合影

评委点评

大赛现场

IBM大中华区软件首席技术官陈谷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