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动态 > 新快报:大三学生开发出手机防盗软件

新快报:大三学生开发出手机防盗软件

来源:新快报

时间:2013-9-22

摘要:新快报讯 记者陈红艳 通讯员卢庆雷报道 “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宁静的华南理工大学校园里,一男子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急促的报警声。然而,围观的学生不仅没有上前抓住这个“窃贼”,反而好奇地向他询问起了技术问题。

原文链接:http://www.ycwb.com/ePaper/xkb/html/2013-09/22/content_257532.htm?div=-1

新快报讯 记者陈红艳 通讯员卢庆雷报道 “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宁静的华南理工大学校园里,一男子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急促的报警声。然而,围观的学生不仅没有上前抓住这个“窃贼”,反而好奇地向他询问起了技术问题。

原来,这是该校软件学院“IdeaStar”团队的学生在演示一款名为“智安手机防盗卫士”的软件。这款软件在本月16日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总决赛上获得唯一的金奖,赢得2万元奖金,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

软件开发者、该校大三学生苏裕贤、曹丽杰两位同学说,利用智能手机内置的重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以及距离传感器等硬件,可以让手机在离开主人的瞬间触发程序,发出事先设定的报警声,从而立刻抓住窃贼,挽回损失。“可以说,安装了这个软件后,坐车挤地铁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那些‘偷机贼’。”

团队指导老师刘艳霞认为,“智安手机防盗卫士”可以从被偷的瞬间开始发挥作用,其注重预防的防盗理念和“静放防盗”、“口袋防盗”、“盗后处理”三大功能,颠覆了当今主流安全类手机软件的防盗模式,并且解决了系统资源占用、漏报和误报等关键技术问题,能够降低手机失窃率。

据了解,“2013中国国际智慧城市暨物联网优秀应用创意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共同主办,以“创意生活,智慧城市”为主题,面向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高校征集智慧城市作品,推动更多的高校学生参与到智慧城市的产业中来,为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与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