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二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

广州软件所参加第二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

11月1日至3日,第二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云博会以“物联万端,云展智慧,美丽生活”为主题,以“云联世界、品牌荟萃、智享科技、感知生活”为特点,分为物联网装备区、云计算装备区、应用体验区、通讯网络区、综合展示区5个展区,共有396家参展企业和单位参展。

在云博会展会上,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智慧家庭服务平台、智慧办公云等一系列物联网、云计算产业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安排专人在现场接受咨询。参展展品均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受到了领导和来宾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企业咨询,共接待参观观众近千人次。

展会期间,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惠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敏先后莅临广州软件所展馆参观指导,并体验了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智慧家庭等展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云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惠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图为“云博会”开幕式现场

图为两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右一),惠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右二)参观广州软件所展位

图为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左前四)向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敏(左前五)介绍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图为中科院展位现场

图为广州软件所展位现场

图为软件所接待人员向展会观众介绍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