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荣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11月2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落幕。广州软件所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得到了高交会组委会以及专家的一致认可,一举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我国规模最大、在高新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广州软件所在本届高交会首次展出了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研发成果,该成果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并现场与部分企事业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能有效地解决大量摄像头实时管理的问题,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和视频储存压力,实现从事后追踪到实时预警的转变,可以广泛适用于公安、银行、铁路、学校、监狱、企业、工厂、酒店等企事业单位。系统可以接入各种摄像头以及DVR、DVS及流媒体服务器等各种视频设备,并且通过智能化图像识别处理技术,对各种安全事件主动预警,通过实时分析,将报警信息传导到综合监控平台及客户端。该系统具有人脸识别、物体识别、 遗留物检测、性别和年龄检测、入侵检测、视频检索、人数统计等功能;技术先进,识别准确率高、久经考验、运行稳定可靠,能适应各种复杂的应用环境,具有实施简单、使用方便,快捷支持各种定制需求等优势。

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荣获“优秀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