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娱活动 > 沙龙系列之《从老图片看陈家祠和沙面岛》

沙龙系列之《从老图片看陈家祠和沙面岛》

2014年1月19日晚,本次的周三沙龙我们邀请到广州市科信局对老广州图像历史文化有深入研究的麦胜文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从老图片看陈家祠和沙面岛》的讲座。

广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城市,陈家祠和沙面岛正是这座城市传统与开放特征的典型代表。本次讲座中,麦胜文通过自己十多年的老广州图像文化的研究积累,跟我们讲述了从西方人的视觉去看陈家祠和沙面岛的历史,并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像展现这两个广州标志性景点的历史变迁。

讲座现场大家反映热烈,还跟麦老师深入交流了关于老广州历史文化的各种问题。

讲座现场:

讲师简介:

麦胜文,80后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先后就读于广雅中学、广州市第七中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获英语语言学文学学士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交流合作处,从事国际科技和信息化交流合作工作。业余爱好收集广州1949年前的图像,并通过地图、游记、报纸、信件等西文资料研究解读图像的细节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