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举办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信息化专家交流会

广州软件所举办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信息化专家交流会

6月27日上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信息化专家交流会在广州软件所召开,省药监局副局长黄绍龙、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专家一行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并听取了广州软件所工作成果汇报。随后,专家一行在袁峰的陪同下观看了MDM移动应用管理平台、iSERP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平台、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和智慧家庭服务平台的演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交流会在袁峰的主持下召开,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ICT应用中心主任蒋思军做了关于食药局公众服务APP方案及与广东电信合作运营模式的报告。他指出,当前食药局的管理应做到“分权分域”,充分展开与电信的合作,整合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发动消费者参与食品药品的监督管理中来。袁峰从智慧城市到智慧药监的角度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食品药品监督局目前面临运营模式选择的难题,要充分利用好数据。政府应适当提供部分数据,发动群众举报,整合权威数据和公众数据,甚至在关键地方安装视频监控以完善食品药品的监管工作。随后,与会专家就数据的更新和利用、食品药品监督局工作人员的管理以及如何发动消费者参与监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最后,黄绍龙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广州软件所之行很有收获,并高度赞扬了广州软件所的工作成果。黄绍龙总结了本次交流会的四个要点:一是食品药品的监督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做好顶层设计,解决溯源和网格化管理难题,对接数据库是其中的关键;二是广州软件所研发的iSERP软件企业精细化管理平台可以提高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效率,未来精细化管理将会是一大趋势;三是要加强移动端监管,食品药品监督局对工作人员的监管可借鉴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MDM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四是将公众引入到监管中来,并作为主要监管方式,使每个公民都成为监管者。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交流会现场


黄绍龙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蒋思军在交流会作报告

袁峰在交流会作报告

黄绍龙(左三)一行参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