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应邀在2014中国 (上海) 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做专题报告

广州软件所应邀在2014中国 (上海) 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做专题报告

7月3日—4日,主题为“新一轮竞争格局与智能照明”的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姚建铨等与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

随着技术的突破以及政策的利好,智能照明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正式发布,提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高智能化水平,将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发展。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物联网的双引擎推动下,智能照明作为关键节能技术,正加速颠覆传统照明。面对中国庞大的需求市场,智能照明将再一次掀起照明产业竞争格局的大变革。

在7月4日的智慧城市引领下的智慧照明主题会议上,袁峰作了《智能照明系统与智慧城市》的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士介绍了广州软件所自主研发的智慧公共照明管理系统和路灯物联网在智慧城市中的实践与应用。路灯物联网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城市新型网络基础,可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智能化、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将对城市服务各环节运作产生积极影响。袁峰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不少与会人士在会后进一步加强了联系和交流。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委、国家半导体照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等共同主办。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