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秦伟院长一行考察调研广州软件所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秦伟院长一行考察调研广州软件所

9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党组副书记许魁文、副院长周传忠等领导一行莅临 “三所一院”(即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调研,广州工研院院长王小刚、广州软件所运营总监余方等领导陪同接待。

在综合楼一楼展厅,王小刚向秦伟汇报了广州工研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余方在汇报中重点向秦伟介绍了广州软件所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在随后的会议上,秦伟对“三所一院”的工作作了总结和指导。秦伟指出,“三所一院”要集成创新,集成中科院的研发成果,为地方经济服务。同时作为实践者,“三所一院”有责任去推动地方经济的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发展升级转型。

会议结束后,秦伟一行参观了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余方重点向秦伟介绍了MDM移动设备管理平台、智能视频分析综合平台和智慧公共照明管理平台。在参观过程中,秦伟高度肯定了广州软件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大数据的采集和运用在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秦伟(左二)参观广州软件所智慧城市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