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

广州软件所精彩亮相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国家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等出席开幕式。作为备受瞩目的“中国科技第一展”,高交会已经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高交会规模空前,为期6天的展会有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洽谈,首日就有5.5万余名群众前来参观。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出席参展。

广州软件所展区位于中国科学院专馆“支柱产业升级”区,在本届高交会上展示了视频分析综合平台、看守所人脸识别系统、路灯物联网和MDM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展品涉及了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等相关技术领域,同时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了专家和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11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巡视了中国科学院专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分别考察了广州软件所的成果。11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专馆,考察了广州软件所路灯物联网和看守所人脸识别系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了让参展观众更好地了解最新技术成果,广州软件所于16日、17日两天在展位现场举行了中科视盾系列产品技术讲座,和数十家厂商表达了合作意向。18日上午,广州软件所出席了广东省北斗移动物联产业研究院合作签约暨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签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视察中国科学院专馆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右)陪同下视察广州软件所展区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左二)视察广州软件所展区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左一)视察广州软件所展区

中科视盾系列产品技术讲座

广州软件所参加广东省北斗移动物联产业研究院合作签约暨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签约

本届高交会以“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为主题,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等六大板块。总展览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此次高交会也是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云集的平台。展会设有“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人力资源产品推广合作活动”、“第十六届人才高交会论坛活动”等三大活动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产品推介、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洽谈等八大内容,邀请约130家以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服务业为代表的世界500强或国内知名企业前来招聘,提供10000多个中高级管理类和技术类职位。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