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CNAS和DILAC认可资质

我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CNAS和DILAC认可资质


2017年710日,经过严格的书面和现场评审环节,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认可技术委员会)和DILAC(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认可委员会)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南沙区在软件领域首家获得CNASDILAC认可的软件测评机构,填补了南沙区科技创新公共技术支撑服务在软件测评领域的空白。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成立于201611日,配备先进齐全的物联网、大数据软件测试设备设施和环境,在软件测试、过程管理、信息安全领域拥有一批源自中科院软件所的技术专家团队。实验室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三方软件测评、测试工具研发服务,并整合广州中科院软件所的软件研发优势资源,提供软件交互设计、研发过程管理咨询等公共技术服务。



此次获得CNAS/DILAC认可证书,表明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在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方面符合国家认可准则和国防认可准则要求,可以出具国家和国防认可的权威检测报告。同时,根据APLAC_MRC(亚太实验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和ILAC_MR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还具备国际互认的效力,可在国外使用。



先进软件测评实验室将继续坚持以建立一流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为己任,以推动南沙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信息产业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内容,为客户提供公正、科学、客观、准确的技术服务,助力南沙打造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