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在南沙成立

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在南沙成立

2019年10月15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牵头,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软件所)、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华工机动车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前沿德至智能汽车测试评估有限公司、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成立。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发展处、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以及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中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管委会和成都经开区汽车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见证。

专委会将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各级信息化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抓城市端平台和数据整合,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内各设施和系统的互联互通。


专委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广州软件所入选首批副主任单位,并由专委会牵头,联合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北京理工新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共建协议。广州软件所与各合作单位未来将分别在平台基础架构、智能网联汽车服务云和智能网联汽车车端数据服务等方面实现基础性的合作共建,为广东省面向智能网联汽车运营的一体化数据开放合作奠定重要的接入基础。


签约仪式

成立大会同期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研讨会,与会专家对平台的建设工作提出大量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组织与会嘉宾前往广州南沙明珠湾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参观,并体验小马智行的无人驾驶出租车。

本次大会参会企业多达50多家,类型涵盖科研院所、规划设计、主机厂、智慧交通、车辆大数据监测平台、V2X标准制定企业、智能网联汽车检测场运营企业、无人驾驶科技企业、通信设施与运营、车联网、动力电池、城市交通运营企业、定位服务商、高精度地图提供商、激光雷达厂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