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活动 > 陈振冲教授“Learning Hidden Patterns in Networked Data”讲座圆满举行

陈振冲教授“Learning Hidden Patterns in Networked Data”讲座圆满举行

113日上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陈振冲教授题为“Learning Hidden Patterns in Networked Data”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袁峰常务副所长担任主持。


陈振冲,博士,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教授,原香港理工大学学务长。分别于1984年、1985年和1989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系获学士、系统设计工程方向硕士及博士学位,毕业后供职于IBM加拿大实验室,并于1994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计算学系担任教职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生物信息学以及软件工程于相关领域发表超过250篇期刊和会议论文。


陈教授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正经历着第三次的人工智能浪潮,每一阶段都呈现着不同的特点:2016年之后,我们处于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的阶段。接下来,陈教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讲座结束后,各部门主任进行了积极提问,陈教授也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keith教授及其团队正和广州软件所洽谈紧密的合作,相信未来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讲座PPT已放上BBS,链接为:http://club.gzis.ac.cn/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