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一行到我所考察调研

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金朝一行到我所考察调研

1月15日,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漆光歆,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陈科,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网信处何小松,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庞宇,重庆金凤公司董事长朱诗锦,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助理张璇,北京明略科技陈东涛等一行到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陪同考察。


袁峰介绍广州软件所科研成果

在智慧城市展厅,林金朝介绍了重庆市高新区近年的发展状况,同时对高新区在科研平台建设、体制创新以及在应急处理、智慧医疗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随后,考察团听取了袁峰介绍广州软件所近年来在智慧城市、物联网、政务大数据、食品溯源、智能交通等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相关科研成果的展示。

中午,考察团一行前往广州市智能产业研究院,考察调研我所孵化的企业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中科凯泽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智城副总裁郭桂福、中科凯泽董事长吴军分别介绍了孵化公司的主要科研成果并现场进行了系统演示及介绍。


考察团一行合影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林金朝对软件所及其孵化企业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在城市应急管理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亦希望广州软件所及其孵化企业将优秀的科研成果在重庆市高新区进行转化及落地。双方还探讨了未来可以合作的若干模式,力求整合双方的资源与优势,在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及引进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