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茂名市电白区原副区长陈建翔一行到我所考察调研

茂名市电白区原副区长陈建翔一行到我所考察调研

6月17日至6月18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原副区长陈建翔,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勇英,科工商务局副局长黄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庆发、党组成员李岗、行政审批股负责人关小荣、注册登记股负责人梁艳等一行到广州软件所考察调研。

6月17日,考察团一行首先赴广州软件所在政务大数据领域的应用示范单位——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现场调研,听取佛山市在商事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成功经验,并观看由我所承担建设的“佛山市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企业信用风险监管预测分析系统”等系统演示。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奕茂与茂名电白区考察团展开研讨交流

交流会上,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叶奕茂介绍,目前全市所有涉企部门都在使用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平台归集了1.4亿条监管数据,实现了对所有涉企数据的跨部门随机监管。在此基础上,研发的企业信用风险预测系统将企业的风险发现准确率由原来的17%左右提升至目前约86%,实现了对企业精准、智慧的风险监管,大大提升了政府部门的监管效率和成效。

6月18日上午,陈建翔等考察团一行到广州软件所考察。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副所长李引、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危明铸、科技处主任梁沛荣等陪同考察。


袁峰向考察团汇报广州软件所近年取得的科研成果

在智慧城市展厅,袁峰向考察团汇报了广州软件所近年在政务大数据、智慧食药监、智能物联网、智能交通、电子数据取证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并演示了“政务公共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区块链溯源魔方”、“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智慧灯杆云”等多项产品。随后,考察团前往广州市智能软件产业研究院,考察我所孵化的四家企业中科智城(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科易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科凯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工作和产品。


广州软件所与考察团一行合影

考察团听取了广州软件所及孵化公司的汇报,对广州软件所团队近年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广州软件所的科研成果能助力茂名电白区未来的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