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两项目参加“2020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 中科院人工智能专场”线上发布

我所两项目参加“2020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 中科院人工智能专场”线上发布

我所两项目参加“2020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

中科院人工智能专场”线上发布


7月24日,由我所研发的两个项目“企业信用风险智能研判系统”、“智慧食药监解决方案”参加“2020第三批科技成果转化·中科院人工智能专场”线上活动,圆满完成线上展示推广。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危明铸、数据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架构师刘东成在线解答多位技术专家的疑问。本次线上活动由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承办,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负责人,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人工智能领域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部分投融资机构,多家产业联盟及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与活动。

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危明铸线上推介“企业信用风险智能研判系统”

“企业信用风险智能研判系统”结合大数据技术,整合来自政府、企业和互联网等各类企业的监管和信用数据,形成企业信用大数据库,建立企业信用风险指标体系。系统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挖掘企业风险的关键影响因素,构建企业信用风险预警模型,协助政府监管部门、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等进行精准化的企业风险预警及防控,为全社会提供全面、客观、准确的企业信用状况信息。

数据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架构师刘东成线上推介“智慧食药监解决方案”

“智慧食药监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供视频、药品安全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药物警戒、药品追溯、食品追溯、农产品追溯、数据采集AI处理系统等,提升政府部门风险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辅助监管决策,帮助企业提升价值,为产销衔接、精准营销奠定数据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主办,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承办。中科院系13家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所、130余项中科院科技成果集中进行线上发布。

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面向湖北省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做出的战略部署。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将中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与武汉发展需求相结合,开展精准合作,推进优质科技成果在汉落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