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

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

8月18日上午,我所承建的“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南沙召开。启动会邀请了项目建设方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江,网广科副科长钟颖瑶、四级主任科员洪诗隆、一级科员叶文亮参会,监理方广东省计算技术应用研究所项目监理陈之华参会,我所常务副所长袁峰、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危明铸、项目总监吴辉等参加了会议。


双方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袁峰首先汇报广州软件所近年在政务大数据、智慧食药监、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在项目汇报环节,项目组就建设背景、项目内容、实施方案、项目管理、实施联系人员及职责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现阶段项目处于筹备规划阶段,平台将建立广告资源采集库、广告主体库、违法行为库,并对违法整治实行过程管理,对收集到的大数据进行联动分析,对整治内容做主体分析和时效性分析。项目拟在佛山市率先落地,建设全市首个“广告监管平台”,利用“互联网+广告监管”理念,打造具备监测、展示、分析、调度的核心功能,加快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建设,为政府部门快速、精确打击违法广告行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双方展开合作研讨

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和监理方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对项目的建设意义、建设方案表示肯定,认为项目在佛山市广告资源数据的智能汇聚分析下,将沉淀的数据转化为辅助决策的依据,希望平台能推进监管高效快捷、互联互通,将来通过数据共享,向“兄弟单位”提供监督执法的利器。

项目组表示,广州软件所前期已经在佛山市场监管局积累较多的项目经验和数据基础,接下来还将根据建设方提出的意见,认真落实平台建设任务,确保项目顺利进行,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所承担的研发任务。


佛山市场监管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