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中交四航院与广州软件所签署协议,携手加强新基建领域合作

中交四航院与广州软件所签署协议,携手加强新基建领域合作

8月21日下午,中交第四航务工程设计院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四航院)董事长、总经理李伟仪,副总经理廖建航,中交智慧城市生态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智慧城市)总经理汤伊琼、技术总监熊军等赴广州软件所考察并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广州软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首席工程师丁冬聚,广州软件所孵化企业中科智城CEO Jessica、副总裁郭桂福,中科汇智总经理李安琪等出席。


在智慧城市展厅,袁峰向考察团汇报了广州软件所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在政务大数据、智慧食药监、智能物联网、智能交通、电子数据取证等方向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展示了“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政务公共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区块链溯源魔方”、“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港口区块链平台”等多项产品及落地案例,得到考察团高度认可。


随后,中交四航院与广州软件所举行仪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携手开展智慧城市、新基建、智慧港口、区块链等领域的科研和业务合作,并投入资源促进相关的成果转化、应用。


同时,中交智慧城市亦与广州软件所的孵化企业中科智城、中科汇智签署协议建立项目合作关系;并由中交智慧城市、中科智城、中科汇智三方共同成立智慧城市新基建联合创新实验室,携手推动智慧城市、城市物联网、新基建领域的成果落地。


中交四航: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原交通部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创建于1964年,是国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型勘察设计公司,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证书。2006年荣登美国工程新闻纪录中国顶级企业第44位,领先于水运行业同行。2008年,中交四航院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和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公布的工程项目管理类80强中排名第11位,在工程总承包类130强中排名第52位,并且在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营业收入前100排名中名列5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