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东省农科院农经所林伟君一行赴我所考察调研

广东省农科院农经所林伟君一行赴我所考察调研

9月30日下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省农经所)副所长林伟君一行赴广州软件所考察。广州软件所副所长李引等陪同。

广州软件所与省农经所考察团一行合影

在智慧城市展厅,考察团听取了广州软件所的发展情况汇报,以及近年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在区块链、智慧食药监、食用农产品溯源、政务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方向取得的科技成果,观看了“区块链溯源魔方”、“广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管平台”等多项产品演示。

双方展开合作研讨

考察团对广州软件所近年在智慧城市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双方进一步就食品溯源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讨论,希望各自发挥出在技术、资质上的优势,未来探索出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从种植源头到农贸市场全链条覆盖的溯源系统。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介绍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原科技情报研究所),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开展农业经济、都市农业与资源区划、农业农村信息、农村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863计划、中国工程院高端智库项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建设专项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28项,获资助项目经费超过1亿元;获各类科技成果奖项50余项,其中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2项;25项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被国家、省领导(副省长以上)批示或采纳,发表各类科技论文484篇,其中SCI、EI、CSSCI、ISTP收录共54篇,出版各类专著3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