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第22届高交会

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携多项科研成果亮相第22届高交会

11月11日,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简称“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中科智城、中科实数、中科凯泽、中科易德)研发的多项智慧城市领域科技成果在中科院专馆及优秀创新成果展区展出。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中科院专馆。

本届高交会上,广州软件所及孵化企业共展出9项科研创新成果。智慧城市物联网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城市体征信息的实时感知、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为城市信息化提供跨领域协同联动的支持,形成统一、集约、共享的信息化生态;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风险监管系统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建立企业信用风险预警模型,协助政府监管部门、企业和第三方等进行精准化的企业风险防控。该项目入选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广东省唯一入选案例),全国范围内推广学习。

此次参加展出的项目还包括: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管理系统、省疫苗追溯监管平台、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风险管控平台、冷库通系统、V2X车路协同通信终端/边缘计算终端、电子取证系列产品、智慧视频综合管理平台,展位前吸引众多机构代表参观咨询。

其中,V2X车路协同通信终端、AI路侧感知边缘计算终端两项产品荣获第22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等多个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展出时间为11月11-15日,吸引了3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中科院展区位于5号馆,今年的展会上聚焦“卡脖子”技术,重点展示了生命科学、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