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全国地级市首创!我所研发的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上线

全国地级市首创!我所研发的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上线

12月2日,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广州软件所研发的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创新了广告监管的智能新模式,为全国地级市首创。佛山运用“互联网+市场监管”理念,结合我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佛山快速、精确打击违法广告行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也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广告监管领域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佛山样本。


今年8月,佛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我所启动“佛山市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项目,双方合作开发创新性广告智能监管系统,率先建立广告智能大监管平台,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构建起风险监管、智慧监管、精准监管“三位一体”的广告监管新机制,解决以往广告监测业务分散、海量广告业务数据缺分析、广告监管信息化应用存短板、广告监管智能化程度不高的问题。

平台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该平台首次整合了国家、省、市已建的广告监管系统,对接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广东省广告监管平台、佛山市户外广告监测系统,并运用“人工智能+广告监管”理念,实现多种形态广告监管的“一个平台全覆盖”。这意味着,广告监管人员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实现户外广告、互联网广告、传统媒体全领域、全天候、全区域广告监管全覆盖。此外,平台还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着力实现智慧监管的四个核心目标。

图文来源: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