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内快讯 > 我所项目入选2020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我所项目入选2020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12月11-13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的2020智慧监管创新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广州软件所为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发的广东省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平台入选“2020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为广东省内唯一入选案例。我所2019年、2020年连续有承担建设的项目入选。

评选由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经过公开征集、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环节,最终选出了16个智慧监管典型案例。新冠肺炎疫情后,广东省药监局牵头、我所研发的广东省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平台在今年2月份紧急上线,在国内率先通过零售药店发挥前沿“哨点”作用,大幅提升了疫情防控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目前平台已生成3400万条监测信息,每15分钟将疫情线索数据推送至全省范围,在确保哨点数据安全、有效的前提下,能极大压缩疫情线索发现时间,精准缩小排查范围,充分展现智慧药监威力,成为广东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的关键数据源之一,为广东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极大贡献。

未来,我所将深度融合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继续助力广东省智慧食品药品监管的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效能,保障群众安全。